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硕士2017级赵珂同学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时间:2018-09-19 09:33:03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2017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班级的赵珂,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可以作为老生代表在此发言,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我过去一年研究生生活的一些感受和体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全体研究生老生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在这个学期的开始,你们对于未知的研究生生活一定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当然也不免有些困惑与疑虑。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些读研以来的感受,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我将研究生生活简单归纳为123三个数字:

1是一个目标:相信在座的每一位新同学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经过自己的努力拼搏,脱颖而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开始研究生的学习,你们的生活又将走进新的轨道,站在这个新的起点,大家要尽快对接下来的生活制定一个新的目标、找到自己的方向。

2是两种热情:对待学习科研的热情以及对待生活的热情。同学们,现在是你们人生中最富有激情和创造力的时刻。对待学术,我们要保有一份热情、保有一份责任感、保有一份对知识热切的渴求。这样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我们才会有学术领域的建树。除此之外,我们对待生活也要始终充满热情。我们研究生的课余生活非常丰富,从文艺汇演到学术交流,从体育活动到志愿服务,我们有着精彩纷呈的舞台。同时我也想推荐一下我们学院的国际交流项目,每年学院都会开展长期或短期的国际交流项目,这是一个可以让我们亲自感受这个世界不同文化的很好的平台。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只要你们保有对生活的热情,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你们的研究生生活必将璀璨多彩。

3是三个美好:学术成果收获的美好、综合能力提高的美好以及江财未来的美好。与本科四年相比,研究生三年的生活转瞬即逝。大家一定要珍惜这几年的宝贵时光,当你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术作风完成三年的学业,回头看可以对自己的学术成果报以会心的微笑,那便是春华秋实收获的美好。当你们勇敢的接受这三年的历练和考验,积极融入研究生生活的竞争与挑战,丰富充实好三年的课余生活,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毕业面对这个社会,你们会拥有对自身能力的自信。而无疑我坚信江财的未来会更加的美好,因为今天江财又吸收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你们的到来会让江财的明天更加的美好!

最后,我想说的是:读研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要对自己的选择坚持到底,我相信大家一定会收获自己想要的成果。祝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在江财绽放美好的青春!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业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