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第十届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9-20 14:25:53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第十届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法体楼402顺利举办。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党委组织员刘小春、分团委代书记李临彧、本科生辅导员阙刘汇敏出席了本次会议。本科各团支部团员代表,院第十届第一任分团委委员,院研究生会团员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代表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由大会秘书处起草的《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第十届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第十届第二次代表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随后,在场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第十届第二任委员会成员和代表法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参加校第十次团代会的代表名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委员会2017-2018学年度工作报告》、《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2017-2018学年度共青团五项重点工作汇报》,并表彰了一批在学习竞赛、课题研究、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号召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以这些个人、集体为榜样,继续努力。

    接着,院党委书记贺三宝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委第十届第一任全体团学干部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第十届第二任团学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全体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的上一学年度共青团工作报告是一份沉甸甸的报告,是一份厚实且值得深思的报告,是一份鼓励学院全体团学干部砥砺前行的报告。一年来,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指导下,在学生干部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团员青年的全力支持下,法学院团学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全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评比中,法学院均名列前茅;在各级各类综合类竞赛中,法学院学子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随后,贺三宝对今后一段时期内我院团学工作和全体团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定信念,扣好思政的扣子。共青团员在政治品质方面要有坚定的立场,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传输纽带作用,青年团员干部是主力军,更应当以身作则。法学院以“平直高远”作为院训,其寓意“公平正直,登高望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都寄语广大青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要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相结合,要立大志、建大功,有所作为。第二,涵养品学,打好厚重的人生底色。学院一直倡导“小学院,精团学”,近年来的共青团工作也取得了一些令人瞩目的实绩,办出了自己的品牌,打出了自己的拳头和特色优势。随着学院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在今后一段时期,学院要从“精团学”向“臻于至善创先锋”逐步转变,团员干部们要挺起胸膛,展现自信,要有精气神,敢于打硬仗,达到出奇兵致其胜的良好效果。第三,砥砺青春,拓展丰富生命的维度。法学院全体团学干部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优势。不能关起门来自己干,而要有大眼光,大视野,大格局。要依托江财厚重的办学历史和财经办学优势,鼓足底气拓宽维度和宽度,打破部门、院校的界限,争取走出学院、走出学校。学校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如果学生干部踏实肯干,并融入进去,定会有所收获,但如果学生干部带有功利之心,只是蜻蜓点水,打打酱油,那团学工作肯定干不好。接下来,贺书记对新一年的团学工作给予深厚期望。他表示,法学院的团学是接力棒,希望团学青年干部们强化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将自己对学院的情感和期许融入进去,在未来一年里,激情饱满、投入工作,干出业绩。

    新当选的第十届第二任委员会委员代表刘洋同学宣读了倡议书,她结合九一八事变,带领同学们回望历史,提醒学生干部们不要选择安逸,要将个人梦、家族梦融入民族梦中,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共创未来,为法学院团学工作开辟崭新的一页。伴随着悠扬的《团歌》,此次团代会圆满落幕。

    辛弃疾在一首词中写道:“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未来之路,需要法学院全体团员积极行动起来,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团结凝聚,扎实工作,发奋图强,开拓进取,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不负韶华,约定生命里最好的未来。(文/法学院 李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