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度企业奖学金打擂
时间:2018-09-28 08:15:15    来源:讲师    编辑: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由法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举办的法学院2017-2018学年度企业奖学金打擂在法体楼Q403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党委副书记毛细荣、副院长喻玲、党委组织员刘小春、分团委书记李临彧、本科生辅导员阙刘汇敏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众多优秀法苑学子齐聚一堂,分享个人经历,尽显非凡风采。

    本次企业奖学金打擂分为“余来文励志”奖学金、“上海校友会”奖学金、“奥飞”奖学金、“岳向东”奖助学金、“湖北校友会”奖学金、“用友”奖学金、“江西国力汽车集团有限集团”奖学金、“江西国力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助学金共八个项目。每位参赛者准备两分钟现场演讲,评委依据学年成绩、演讲得分、平时表现评定奖学金得主。

    群贤毕至,逐鹿中原。第一位选手是来自法学164班的马近斐同学,他神闲气定、侃侃而谈,与评委们分享了在学院和学校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列举了自己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坦言:“无论团学还是工作,我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今天能够站在奖学金擂台上,全靠恩师们的提携,我将一如既往,继续为法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他对梦想的忘我的追求和对学院的拳拳之心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15级法卓班的何俐杰同学讲述了自己凭借打羽毛球的特长为学院在各级比赛中争得荣誉的故事,在此过程中,他结识了众多良师益友,并重新审视自己,在各类学术比赛中得到突破和提升。他表示,三年来不断努力的一点一滴,都给予他莫大的勇气和信心,未来的路上,更要心怀理想,砥砺前行。

    紧接着,法学164班的林舒雨同学由自己担任18级新生助班回忆起刚来大学时的样子,经历过无数次的竞赛,她同时也见证了江财的成长与壮大。法学164班的陈俊伊同学大胆地分享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她认为虽然自己有时候坚持的事情并不是内心喜欢的,但有了大家的鞭策与激励,随波逐流也罢,逆流而上也罢,至少都跟随了自己的自由意志。“认真学习是一个学生的本分。”法学164班的邹扬帆同学如是说。一袭正装,两点星光。这位身经百战、才思敏捷的青年才俊,在辩论赛场上为学院、学校赢得了无数荣誉,但对于学习那根弦他从未松弛过。而后,魏思羽同学在评委面前展示了一段活泼幽默的生活自述,她表示团学不是对大学生的要求,而是大学生对其自然而然的爱,只有在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过程中做到知行合一,才能臻于至善。

    在接下来的演讲中,徐楚瑜、兰方萍、申双同学,以自己在生活中遭受挫折,默默坚强,而后遇见成功的故事,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期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凭借自身的干劲和韧劲见证阳光下的破茧成蝶。法学164班的谢艺婕同学仔细回顾了取得各项荣誉的艰辛,刚开始时她只是带着试一试的冲动去参与比赛,后来才慢慢转化成为法律职业、为法律工作去争取荣誉,进而体现个人价值,获得老师认可。她透露自己曾为了准备一场比赛而反复改稿、背稿,并且对着大镜子多次练习神态、仪态,为比赛做足了准备。“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是法学163班的刘珅同学给自己的寄语。在学习之余能够奉献团学,用自己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去服务和影响更多的人是他的人生信条。习近平总书记说:“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曾亮、刘洋、徐祥、李星等同学们同样在为践行一个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而默默付出、砥砺前行。一个人的生命是无比脆弱的,但一个人的生活可以是多姿多彩、充实而有意义的。王芬芬同学讲述她每月资助病人的生活插曲,向评委们传递了善良的真谛。贫穷局限不了一个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人,黄思思、张景颖同学在搞好学习的基础上勤工俭学,用最乐观的态度迎接生活的每一天。

    随之,法学151班的陈思名同学分别用宪法、行政法、法理学来比喻大一、大二、大三的学习生活,他认为大一是为学生学习生活确定总体的框架的关键时期,大二是学生接受老师监督指导、带动团学工作的时期,大三是反思自我、完善自我的时期。他比喻到位,见解深刻,让评委老师们眼前一亮。“学院虽小,认真为贵。”这是法学153班的万金龙同学在从事多年团学工作之后总结出来的经验,他认为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出来,要力争做“信敏廉毅”的江财人和“平直高远”的法苑人。“人贵有志,学贵有恒。”夏杨岚、凌尧帆、彭芷箬等同学用他们的实践经历和所获得的成果检验了这句放置四海皆准的真理。“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舒璇、陈佳璐等17级学生代表以非凡的胆识和魄力给本次奖学金打擂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次打擂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冰心有言:“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法苑优秀学子们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得益于他们过去的居安思危、持之以恒和不懈奋斗,他们曾经忍受的孤独和寂寞,如一笔丰厚的存款,终会再必要时散发出无穷的力量。与此同时,江财法学院正以无比坚定的步伐、前所未有的自信、争创先锋的精神踏出“平直高远”,开辟光明大道,激荡无悔青春。(文/法学院 李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