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科生·开学第一课】下西洋,看世界
时间:2018-09-30 08:53:21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法科生第一课”系列讲座——下西洋,看世界于法体楼模拟法庭顺利举办。法院有幸邀请泰豪集团总裁李自强、江西工贸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万晓波、江西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许韬老师莅临本次讲座担任嘉宾。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喻玲主持。18级全体本科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喻玲副院长以《滕王阁序》的名句引出唐朝大诗人王勃和李白的传奇故事,为本次泰豪奖学金颁奖仪式埋下伏笔。她谈到:“江南才子王勃,浪漫诗人李白,他们都游遍四方,不拘于一隅,那我们是否也应该下西洋看看这世界呢?花费巨额又值不值得呢?”讲座在简短而又有哲理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

首先,李自强总裁和杨德敏院长为今年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颁奖。紧接着,由获得豪泰集团留学奖学金的17级学生代表朱炜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她给同学们分享了留学夏令营的学习经历,讲述了多姿多彩的美国圣玛利亚的大学生活,深入剖析了留学夏令营对于法科生在学业和锻炼语言能力方面具有的巨大好处。

而后,万晓波书记提出了他对出国留学的看法。他认为出国值不值得,是一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或许有人会想,旅游是一种奢侈,但旅游更重要的是对人精神价值和人生阅历的提升。万书记还亲自分享了自己在法国的留学经历,并就法国与美国的留学情况、留学政策、如何融入异国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使得学生们对于留学有进一步直观的认识。

“不管现在还是未来,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李自强总裁指出,在目前,许多大型公司特别注重海归人才的引进,豪泰集团与江财法学院展开留学奖学金的合作,旨在加快双方的教育合作发展,加强法学人才的培育。

接下来,江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许韬老师也通过精美的ppt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对于留学所颁布的三条政策,指出其中的不同点,让广大新生获知了在校期间留学的方法及相关留学问题。

最后,喻玲副院长在讲座即将结束前进行总结时谈到:“游必有‘方’,留学老人、用人单位、学校这三个方面都给大家留下了出国游学之‘方’”。她希望新生拥有敢闯敢拼的无畏勇气以及不畏艰险的高尚品质,利用留学老人、用人单位、学校三方提供广大平台,争取前往异国学习的机会以增长学识,提升自己并创造巨大价值,为我国法律事业添光加彩。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古人有言:“好男儿志在四方。”大学是用来奋斗的,而不是用来怀念的,只有时刻保持着一颗年轻而又充满热血的心,才不会让瑰丽的梦想蒙尘。“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河山。”面向世界,拓宽格局,这才是江财法苑学子的英雄本色。(文/法学院 李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