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94级经济法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8-10-09 14:42:44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2日下午来自五湖四海1994经济法校友毕业20周年后重返母校,于法体楼参加了校友座谈会群贤毕至,盛况空前。副校长邓辉、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金海法学院院长杨德敏马德才教授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主持。

座谈会在众人激荡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发表致辞,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江财校友感情深厚,久久不见,但一见如故,师友关系密切务实。校长指出随着社会发展制度变革,法律业务面临着泛业务化、廉价化、金融化等多重危机,身处大变革时代,每一个人都要密切关注周围的环境变化,不当“井底之蛙”,更不当“河中之鱼”,而走在改革前沿,与时俱进。他深切希望校友们能走出舒适区,再创人生下一个辉煌我们能聚在一起,就是注重情分,要多谈视野、谈格局。”邓校长如是说。

而后,杨德敏院长热烈欢迎第二届法学院校友荣归母校动情地回顾了法学院25年来的发展以及所取得的飞跃。江财法学院现有任课教师72位,其中62位专职老师,师资雄厚,教研成果硕果累累,并在2017年成功申报法学一级博士点,走在江西省前沿。他表示,法学院从无到有,凝聚了多代江财人的心血和付出并向支持江财法学院发展为学院发展不断奋斗的学校领导校友以及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感谢。

校友交流环节,校友们踊跃发言,畅谈甚欢。校友谢小剑回忆起当年于江财求学的经历,感触颇深。一晃十年,如今谢小剑教授自己也成为母校教职工的一份子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而后,他对邓校长、杨院长等多位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激。方立军、徐建会、徐毅翀、卜祥涛等多位校友谈及往事,纷纷感念母校的育之恩,并表示自己始终将校训奉为圭臬。他们就自己二十年的工作经历侃侃而谈,道出人生智慧。校友们强调,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国家法律体系不断完善,新时代对法律工作者提出更高的要求,必须紧跟时代,不断学习,提高专业素养。他们建议同学们在工作、学习之余,要注意身体健康,坚持锻炼,提高自己身体素质。最后,校友们为母校献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以及精心准备的贺礼。座谈会在欢笑声中缓缓落幕。

二十年,老去光阴速可惊,鬓华虽改心无改。校友相聚,情谊不变,昔日,他们以江财为荣,今日江财以他们为傲!江财校友的情谊定会在光阴的沉淀中散发岁月的醇香。(/法学院林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