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育>精品课程>>新闻列表

《创业法学》课程介绍
时间:2018-10-11 09:32:56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创业法学》课程以传统《商法学》为基础,对其进行了创新与改革,强调《商法学》课程内容在指导学生创新与创业的实际需要,其教学目标就是要“鼓励创新、指导创业、培养创客。”《创业法学》课程力求以创业为线索,根据创业运行过程而非法律运行过程安排内容,强调法律知识之于创业活动的针对性,而非法律知识本身的体系性。《创业法学》课程内容包括创业法律资源的获取、创业法律环境的感知、创业组织的设立、创业投资融资、创业经营管理、互联网产业创业、创业知识产权的管理创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及纠纷解决八大板块,内容贯穿大学生创新与创业的整个过程。

2014年,以邓辉教授为负责人的《创业法学》教学团队开始在江西财经大学本科生开始试验教学,在工商管理学院和软通学院2个行政班级进行试验教学,课程选修人数达69人左右,实验效果良好,学生参与程度很高,课堂气氛热烈。2015年,《创业法学》教学团队组织编写了全新的立体教材《创业法学》并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2015年在国际贸易学院开设了2个班级教学。2016年,在国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开设了3个行政班教学,选修人数达132人。同时,《创业法学》教学团队创建了教学网站建立了《创业法学》的课程网站(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08679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