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英语角 · 第一课】
时间:2018-10-15 09:30:40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进一步提高大一法科生英语专业水平,锻炼其英语口语能力,10月12日晚上,由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英语角活动在法体楼308顺利开展。本课程面向18级新生,由外教Gregory Allen Brubaker老师主讲。

初一进门,高大Gregory老师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热情地向大家打招呼,那标准的英语发音让同学们不自觉地安静下来认真倾听。首先,他向在座所有同学介绍了本学期英语角上课模式并以“农夫山泉”的中英互译开篇,告诉大家“知识财产都藏在脑子里”、“不能抄袭他人作业和创意”。

随后,Gregory老师向大家简略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两个讨论主题:“自我介绍及有条件的说话”和“什么是普通法”。在进行第一个主题前,科瑞老师分享了初到南昌时的两件趣事,他生动形象的讲述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有效地活跃了课堂气氛。之后,他通过自己的自我介绍详细地为我们讲述了在进行自我介绍时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在此期间,他特意了解了同学们的家乡,通过简要说明各地与南昌之间的联系让同学间的关系更加密切。紧接着,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互相进行自我介绍,大家都兴致勃勃,纷纷踊跃发言,而Gregory老师则逐组进行指导,课堂气氛达到高潮。

在小组讨论后,Gregory老师描述了他在美国的生活与工作情景。其中,踩着滑板上学、课后的冲浪活动,美国学生丰富的课外娱乐活动让同学们惊叹连连;同时,Gregory老师描述的庄严美国法院也让同学们不由得正襟危坐。接着,在介绍普通法的环节,为了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普通法,他邀请了两位同学配合他表演了一桩假币案,案件过程生动曲折,判决过程和结果引人深思:法官应如何正确判断?老师指出“以往法官代表国王,而今代表全社会”,因此法官必须依法判决。针对“法从何而来”的问题,Gregory老师回答道法从风俗和传统演变而来,经过司法判决最后形成法。而面对同学们“什么是普通法”的疑问,将其与公民法进行比较来解释,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

本次“英语角”活动意义非凡,给法科生带来了新颖的英语课体验,开创了英语口语训练的新模式,提高了法科生的英语学习兴趣,为法科生的英语学习夯实了基础。(文/法学院 华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