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办晨读活动
时间:2018-10-16 14:58:18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自律能力,提高同学的学习效率,促进同学合理分配时间,学习部联合纪保部举办了晨读活动。10月15日清晨,法学院本学期第一次晨读正式开始。本次法学院晨读活动以“让书香飘满校园,让文化充溢人生”为主题,积极承担高校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认真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努力营造崇尚经典,喜欢读书的良好氛围。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秋风瑟瑟,空气微凉,洪城的秋天透露着丝丝寒冷,但这丝毫没有减少同学们参与晨读的积极性。一百四十余名大一大二学生齐聚麦庐北区大操场,他们或手拿课本或背书包,准备齐全。灯火纸窗修竹里,读书声。三十分钟的晨读活动中,同学们情绪饱满,声音洪亮。露水打湿了他们的头发,打湿了他们的书本,却打湿不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如果说世界最美的风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那么麦庐园最美的风景就是那些风雨无阻,读书不缀的学生。

活动主办方建立详细的奖惩制度,这有利于学生遵守读书纪律,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此次晨读活动既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自觉自立能力,又培养了同学们读书热情与读书兴趣,并且还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学气质,这对形成书香飘满校园的氛围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文/法学院 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