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第四十八期入党培训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课顺利进行
时间:2018-10-26 14:22:48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24号下午,法学院党支部迎来了第四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课。本次活动在法体楼404教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毛细荣、党委组织员刘小春、本科生辅导员阙刘汇敏出席了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音乐响起,在场所有人都变得严肃;催人奋进的歌声隐含着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也传达出了他们对党组织坚定的政治信仰。紧接着,入党培训班政治委员朴世铭宣读了第四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名单(共九组,88人)。随后,培训班班长陈尚丹宣读入党培训班规章制度的细则,提出入党需要具备的条件,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有大局观念和奉献精神。此外,培训班副班长梁湖宣读了包括培训宗旨、组织机构、学员组成、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纪律六个方面的入党培训班培养计划。

典礼最后,毛细荣书记发表了讲话。他针对“为什么要开设党校?”这一问题做出了回答:“中共十九大明确提出了2035年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现阶段的党员就更应当起宣传带头作用,使民族走向复兴,使中国走向富强。”与此同时,他还明确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党组织现阶段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同时也提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不仅要认真完成党课讲课内容的学习,积极参与讨论,还要对党的历史和方针政策有所了解,自学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严格遵守党风党纪。“党员自身需具备优良素质,高度的思想觉悟,端正的作风,以及专业化的工作能力,并努力思考如何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这一番话,让在座所有人都认识到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还需要不懈的努力奋斗。

开班典礼结束后,立即进入入党培训第一课——江水法教授授课。首先,江教授分享了自己带领学生骑行环游世界的旅行经历,让大家领略了别具特色的异国风情,并结合旅途中的亲身体会突显法治社会的优越性。通过一个课堂小测试,江教授对同学们现阶段的价值观进行了深刻剖析,测试结果发人深省。之后,他又向同学们展示了与廉政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强调了心中秉持法律的重要性。针对在当代大学生中出现的不良风气,他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勿以恶小而为之。

此次入党培训活动,是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正式了解“党”,接受“党”的先进思想,进一步完善自身人格的开端,它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砥砺前行,勇闯新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苑学子必将坚定信念,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社会增添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文/法学院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