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何镓杰:至善至美,逐梦明日
时间:2018-11-26 08:34:17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何镓杰,1997年生,中共党员,曾任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支委、法学院篮球队队长、法学154班体委。大学期间获得理律杯全国模拟法庭参赛证明、李燕杰杯演讲比赛二等奖,荣获“校三好学生标兵”、“校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以及科瑞企业奖学金、法友奖学金等奖励20余项。在校期间获得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应用数据工程技术课程(中级)培训资格认证,参与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学生科研课题——浅谈“互联网+租赁”模式的法律问题研究。曾于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参与实习,现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实习。在推免阶段获得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就读资格


何镓杰,这位风度翩翩、博学多才、恭谦和顺的法学学子,以优异的成绩于众多尖子生中脱颖而出。不倦光阴,不惜笔墨,他将大学过得充实而精彩,在江财的舞台上,描绘出一幅浓墨重彩的理想画卷。

求学求知,代言江财法律人

怀着对法学的热爱,何镓杰不断探寻法学的严谨和深刻。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他以91.9的加权成绩位列年级第一,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科瑞奖学金等诸多荣誉。同时,身为驻班党员,他以身作则,服务他人,将江财法律人的这份信念不断传承。提及学习经验,他侃侃而谈:“要分清楚学习与应试的区别。平时的学习范围可以很广、很细,无须拘泥于学习的内容与形式,可结合课程内容和兴趣爱好,深入研究某些学术问题;但应对课程考试时,应聚焦于基础知识,对一门课程要有自己的理解,把握框架和重点,这更多地取决于课堂上的学习的深入程度。”听完他的谆谆教导,一位善于交谈、颇有风度的学者形象逐渐立于眼前,与其交流,毫无紧张之感,反增舒畅之意。“欲望是前行的动力,学习、交流与实践是实现欲望的有利工具。”自入校起,何镓杰便渴望变得优秀。为此,他从大一开始,就积极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以及老师们交流沟通,从他们身上学习经验和获取意见,在交流的过程中不断明确自己的目标。他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标杆,参考他们各自的大学经历,保留和完善自己喜欢的片段,并创造性地前行。一路走来,他以热爱为帆,以努力为桨,在茫茫学海中,采拾智慧的光芒,驶向辉煌的彼岸。

善做善成,造就今朝新榜样

所谓学贵在用。何镓杰对大学的各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侧重,在大一时,他更侧重于生活体验,加入了演辩协和学术部,参加许多社团活动;从大二开始,重心几乎放在学习上以及综合能力的锻炼,如演讲、撰写课题、模拟法庭等。明确的规划,让其大学生活充实而富有意义。他参加过由清华大学主办的全国模拟法庭比赛、国际模拟仲裁庭竞赛、全国演讲比赛等诸多演讲与法庭辩论比赛。在寒暑假期间,曾三下乡前往珠海市基层人民法院实习,响应祖国法治之声,贡献绵薄之力。积极参与比赛和实践,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去学习更多的东西,他智慧尽显、风采尽展,积累的宝贵经验,为他专业素质的提升注入无穷动力。被问到大学最难忘的经历时,他谈起了理律杯全国模拟法庭竞赛的历程。“这几乎是法学院最重要、最受锻炼、含金量最高的比赛,从前期准备到比赛结束历经半年多的时间,这个过程会带来文书写作与法庭辩论能力的提高,也会带来心理上兴奋、焦虑、烦躁、失望等情绪的交织与反复,但最终,这成为我最难忘、最感激的经历。”他心系梦想,用脚步丈量远方,相信一切都会如期而至。

至善至美,逐梦明日海东青

素有鸿鹄之志,心怀鲲鹏之向,追求理想,他一直在前行。总结过去,“幸运、感激、努力”是他发自肺腑的体会;展望未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是他锲而不舍的精神;“做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是他奋勇前进的目标;将江财法学院“平直高远”精神发扬光大,是他不忘初心的追求。谈到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时,他目标明确:“剩下的本科生活中,希望能高质量地完成实习工作与毕业论文,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未来的研究生阶段,也要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不仅要熟练掌握阅读文献、文献综述、撰写论文等基本技能,而且要利用寒暑假时间进行实习,将理论践行于实践中。”他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打算到英美国家学习法律。”学海无涯,他无畏前行,善始善终:“哪怕为此秃了头,我的头顶也将闪烁起智慧的光芒。”未来可期,他乘风破浪,自成风景:“燕雀不及鸿鹄,过在志向;学鸠不及鲲鹏,过在机遇;二者得兼在江财,我便是明日的海东青!法学学子,壮志凌云,鹏程万里;青年才俊,豪情万丈,前途无量。

   “法者,治之端也,君子者,法之原也。”何镓杰便是这样一位君子,怀揣着对法学的热爱,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将最优秀的成就赋予最美好的年纪,以最自信的姿态书写最绚丽的华章。(文/梁佳源)


原文地址:http://news.jxufe.cn/news-show-85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