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参与学术节模拟板块摆点活动
时间:2018-12-03 08:53:09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为帮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各类职业对学术能力的要求,适应竞争激烈的社会,12月1日,校学生会学术部于至善广场举办学术节模拟板块摆点活动。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响应号召,积极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大二学生。由参加活动的大二学生结伴组建“模拟公司”,以整个公司为单位,到各个模拟版块进行学术知识的考核,赢取“学术币”。最终,校学术部将对考核成果进行系统化的评估。

冬日的寒风丝毫没有吹散同学们“学术交流”的热情。早晨,各学院的学术部成员陆续来到广场,设置学院专属的模拟”。法学院模拟板块则亮出富有本专业特色的横幅——“明浩律师事务所”,使得许多同学纷纷前来咨询。

“崇德明法弘正义,笃行致知铸天平”,法学院模拟板块以全新的形式,以不同领域的法律专业知识,突显法学之于职场的重要性和实用性。该板块通过做题互动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学术能力的评定。考核流程简单、题目精短,却结合法学院的特色,传播多元化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真正走近法律,对法律的学术问题有进一步的思考和研究。参加考核的过程中,一位非法学专业的同学感慨到:“这些题的专业性确实很强,看来我还要更深入地学习法律知识。”

随着时间推移,日渐高照,广场上的人不断增多,活动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法学院学术部成员默默地坚守岗位,悉心引导前来考核的同学熟悉答题流程。登记信息、制作表格、评定分数……他们认真负责,毫不懈怠,将繁杂的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考核人员适当与模拟公司成员之间进行互动,营造了一种轻松愉悦的考核氛围。邓瑾哲同学针对其他学院同学的提问,围绕“心目中的宪法”侃侃而谈。他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既是母法,也是公法。”

学术节模拟版块摆点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多学习专业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法学院则借助此次活动,依托“明浩律师事务所”这一品牌,将法学院学子的学术风貌很好地展现出来,这有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鼓励每一位同学认识并完善自我,积极投身实践、勇于探索,适应当今社会越来越高和越来越广泛的法律要求。

依法治国,任重道远。法学院以“崇德明法”为目标,推动普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争做法学学术人才培养的领军者,努力达成全社会法治思想诉求——秉法于道,建治之邦,让法治建设的道路越走越宽!(文/法学院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