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我院与浙江财大法学院签署互派学生学习交流合作协议
时间:2018-12-03 09:53:07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121日上午,我院与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301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法学院院长杨德敏,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法学院辅导员阙刘汇敏,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建新、教务处副处长吴建军、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法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文婷、法学院辅导员王龙辉等。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伟主持。

黄建新对浙江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时刻。两校法学院的合作是天时、地利、人和,相信此次合作势必会为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带来新的平台和机会,为浙江财经大学的法学学科建设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

    阙善栋对我校的校史、学科发展、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两校关系一直比较密切,许多江财校友在浙财任教。加强两校法学院学生的学习交流,有助于双方在今后工作中开拓思路,相互促进,扩大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使浙江“海派文化”和江西“红色文化”能够有更好的交融,促进两校法学院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杨德敏对我校法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两校法学院发展历程相似,此次合作“基础坚实、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并希望以学生互换为契机,充分加强两校法学院老师之间的相互交流。

吴建军对学校相关学生交换项目作了简要介绍,表示此次两校法学院的合作项目会比较成功,欢迎江财学生感受浙财的文化。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和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仪式后,我院党委书记贺三宝还对浙江财经大学学生报考我校研究生进行了宣讲。

据悉,此次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各自选派2名以内的法学专业本科学生到对方学院学习一学期,学期期结束后,接收方向派出方提供有关学习证明材料。(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