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国家宪法宣传周】我院师生受邀参加江西省2018年国家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时间:2018-12-04 10:44:06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3日,恰逢12·4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2018年国家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江西省司法厅、南昌市司法局第一届开放日活动南昌法治文化公园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江西省司法厅、南昌市司法局等单位主办,江西省普法办等单位承办,我院青年教师许林波博士、研究生代表胡心鹏、本科生代表刘珅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于上午9点准时开始。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国强介绍了12月2日-12月8日,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内,省司法厅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部署安排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赠书活动,由各位领导来宾赠书给南昌市各社区代表。随后,各位领导与代表共同在法治文化公园内部巡游,参观此次活动的整体情况。

随后,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与代表们共同前往南昌市法律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并在南昌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观看了南昌市医调委的宣传视频,收听了南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工作报告。最后,各位领导与代表在603会议室共同参加了座谈会,我院学生会主席刘珅同学作为高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当天,江西省司法厅、南昌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座谈会。“举办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是听民意、聚民智、借民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奕强表示,今年的开放日活动打造了群众了解司法行政工作的崭新平台,畅通了群众参与司法行政工作的渠道,完善了群众促进法治江西建设的机制。

从1954年到2018年,中国第一部宪法诞生到如今的法治中国,走过的不仅仅是几十年的坎坷征程,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伟大建设路程。今天的活动使我们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法治之路会越走越远,会走向光明的社会主义新未来。(图文/刘珅 部分文字资料来自省司法厅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