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国家宪法宣传周】法学院举办校内12.4普法活动
时间:2018-12-05 14:31:09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中午,法学院分团委维权协会、演讲与辩论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于麦庐园二食堂门口举办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奏响依法治国最强音”为主题的普法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人声鼎沸。

主持人万林昊将宪法日设立的历史缘由娓娓道来,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紧接着,万林昊慷慨激昂地对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剖析,提高了同学们的对法律的求知欲。

与此同时,宣传栏旁的“戳气球”有奖问答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气球装饰的宣传海报以毛笔字撰写的文本,红色的宪法,以及新一代的法律人三部分组成。图画幽默风趣,为严谨的宪法增添了亲和力。同学们通过戳破气球,并回答出气球中纸条上的问题,赢得精美的明信片。问题主要涉及有关宪法的基础知识,贯穿古今,既有对宪法历史的探寻,又有对当今宪法的追问。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法律的浓厚兴趣。活动期间,伊文、陈鸿影、李元杰、万林昊同学积极献唱,使现场气氛火热。伊文同学一首《你一定要幸福》,让在瑟瑟寒风中行色匆匆的人不禁驻足,沉醉于这首动人的歌声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精美的礼品渐渐送出,法苑学子的法律知识逐渐积累,法学院124普法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普法活动为法学学子提供一个实践平台,通过提供真实的法律咨询,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崇尚宪法,法苑学子深深感受宪法权威;学习宪法,法苑学子认真领悟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苑学子以己之力,当仁不让。(文/法学院 张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