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团干沙龙】孟健、王曼琳、丛嘉美 - 《团干过来人话感受》
时间:2018-12-06 14:12:17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法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在法体楼308开展第十六届团干培训第二课,有幸邀请到校传媒联盟主席、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孟健,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王曼琳,校新闻中心主任丛嘉美做客本次培训活动并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珅主持。法学院学生会干部积极参与此次培训。

“血性男儿知刚劲,品德优秀子弟兵。”作为一名拥有两年兵龄的退伍军人,孟健结合自己的特殊经历和团学工作中的日常细节,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优秀团干”为主题,热情地与在场的学生会干部分享了 “作为决定地位、细节决定成败、思路决定出路、视野决定高度、态度决定一切、严格要求自己”六条经验。他强调,学生干部在其位则需谋其政,在工作中,应当注重细节,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服务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孟健为人谦逊,说话简明扼要,给在场的学生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曼琳从新闻宣传的角度出发,与大家畅聊校学生会宣传部的工作现状,并分享了自己前往广东三所高校学习交流的经历,讲述了我校与外省高校宣传方式的不同。她指出,考核方式过于刻板、部分学院投稿积极性不高是当前制约宣传工作、妨碍考核机制顺利进展的关键因素。针对“采取何种宣传方式”“怎样的考核机制既能提高效率又能保证公平”两个问题,王曼琳与校传媒联盟副主席曾亮展开深度交流。曾亮表示,明确考核细则是关键,与此同时,内部宣传与外部宣传在考核中的比重也应有所改变。王曼琳对该看法进行仔细考虑并作出回应,她真诚地欢迎学生干部对校学生会宣传部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接着,丛嘉美具体入微地为大家做了一次新闻宣传培训。她围绕新闻稿基础模板的选用、照片拍摄、新闻稿写作三个方面,讲述了一篇优秀的新闻稿应该具备的要素。她认为新闻稿务必词句详略得当、内容真实可靠、描述主体客观、照片清晰美观。“作为一个宣传者应努力达到多看、多练、多学三个要求,多读有关新闻方面的好书。”丛嘉美如是说。此外,她指出,一个宣传者对写作充满热情,不仅有利于提升自己的文笔,而且对今后自身发展也大有好处。

在做总结性发言时,刘珅特别感谢了三位嘉宾对法学院宣传工作的指导,并号召学生干部积极向三位嘉宾求索经验,不断完善自我。

 

通过此次团干培训,法学院学生干部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明确了“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的先进理念。这不仅有利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也坚定了法学院学生干部为学生服务、为学院宣传工作服务的思想,推动着法学院为打造一支具有自身特色的宣传队伍而不断向前迈进。(文/法学院 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