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一二·九大合唱最后一次合排顺利举行
时间:2018-12-09 14:09:08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12月7日晚,法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于模拟法庭组织一二·九合唱成员进行了最后一次合排。艺术学院的杨成坤同学担任指导员。 

顶着凛凛寒风,同学们裹着围巾,提着保温杯准时到达模拟法庭。在正式合排前的发声练习中,同学正襟危坐,没有丝毫怠慢。在简单的发声练习过后,在指导员的指挥下,进行了本次合排的第一次演唱。舒缓的钢琴声慢慢流入在场每一个人耳朵,同学们一个个抬头挺胸,目光聚集在指挥员那缓缓地打着节拍的手上。“我像一朵雪花天上来,总想飘进你的胸怀。”男高的歌声,较平日里的高亢激昂,更添了几分柔情。仿佛他们便是雪花坚持着个人的纯洁信仰,真诚倾诉着对祖国的深挚之爱。“可是你的心扉紧锁不开,让我在外孤独徘徊。”女高细腻婉转的嗓音充分诠释了孤独徘徊的无奈。模拟法庭内,流动的钢琴音符圆滑动听,伴随美妙的歌声悠扬婉转,使人陶醉其中。

休息期间,为活跃现场的气氛以及缓解一二·九大合唱即将来临的压力,法学院文艺部部长梁恬邀请张金程同学所在的小组一起演唱了《南山南》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熟悉的音乐让在场的人不自觉地跟着吟唱。一首歌,同学们反响热烈,掌声经久不息。邓瑾哲同学一首《年少有你》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临别殷勤重寄词,指导员杨成坤细心地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从如何喝水到如何走路,甚至连舞台上的站姿他都一一强调。他一遍一遍的耐心叮嘱,颇有“临行密密缝”之感。而从同学们汲取知识的认真眼神里也可以看出,指导员的这份叮咛,他们会始终牢记。

从11月份的人员选拔到12月最后排练,在这一个多月的练习里,各声部无数次的交流与磨合,一遍遍地重复着一个旋律,利用一切集体空余时间加紧训练,这一点一滴的努力汇聚成了如今模拟法庭内令人“沉醉不知归路”的优美旋律!相信法苑学子的努力不会白费,祝愿这首《我像雪花天上来》能在一二·九大合唱中大放异彩,为法学院得荣耀!(文/法学院 余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