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莅临我院主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党课
时间:2018-12-13 15:39:06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弘扬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精神,加强党员的政治思想素养,12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教授莅临法体楼403会议室,主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生动党课。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毛细荣主持,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毛细荣对蒋金法书记百忙之中抽空为我院党员授课表示衷心感谢,并与大家一同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的到来。

蒋金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初心”的一番话为引子,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从“回望历史上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守近现代共产党人的真心”、“展望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用心”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随后,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共产党宣言》的精华部分。他通过剖析党的性质,结合历史时代的重大转变,提出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幸福”。他借“井冈山精神”对“初心”进行了深入的诠释。蒋金法形象有趣的讲述使得大家沉浸在井冈山时期那段历史之中:三湾改编,党确立了对红军的绝对领导;武装革命,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同甘共苦。在比较分析国共两党成败的原因时,他着重强调了人民群众和党员素质这两大重要因素,并通过回忆革命年代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分析了党员质量对党的组织力和战斗力的影响。他指出,共产党的最终目标是全球实现共产主义。由于当今严峻的国际形势,共产主义事业发展困难重重。针对现阶段我国的共产主义目标,蒋金法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表示,构建和谐社会和命运共同体,是共产党为人类做出的新的贡献,也是坚持走井冈山道路的生动体现。

蒋金法纵观近现代中国发展史,分析指出,共产党人一直坚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真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巨大飞跃。他强调,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党一直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在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是伟大的。

在展望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用心时,他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五个方面分析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共产党人的具体工作提供了方向。紧接着,他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并着重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越,增强了人民的获得感。这些成就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同时也对共产党人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他们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方面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收获满满。从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到未来的新挑战,新任务,大家对党的认识更加全面,对党员定位更加明确,也更加坚定了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伟大信念,砥砺前行,从而更好地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圆梦人!(文/法学院 华思雯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