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邓辉副校长一行应邀出席“首届计算法学论坛”
时间:2018-12-18 11:53:15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5日,我校副校长邓辉教授、我院谢小剑教授、软件学院邓松副教授、我院许林波博士应邀出席了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的首届计算法学论坛: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暨清华大学智能法治研究院成立仪式邓校长主持了“大数据应用的法律问题”分论坛,并作了精彩点评。邓松副教授作了主题为“刑事智能量刑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的报告,受到了高度关注与肯定。 

此次论坛邀请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产业界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共同研讨法律与信息科技的前沿学术问题,探索信息社会的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出席论坛的嘉宾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阿里巴巴、百度、华为、蚂蚁金服、亚马逊、微软、精友、华宇元典、安理律师事务所,以及斯坦福大学CodeX法律信息学研究中心、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法学实验室、多伦多大学创新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人工智能与法律中心的近四十位网络治理、数字经济、智能创新、数据权属等现代科技法律与法律科技前沿领域的学者和实务界专家分别围绕“学科交叉与实践融合的计算法学”“计算法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法律职业智能辅助的技术与实践”“大数据应用的法律问题”“人工智能技术引发的法律问题”五项议题展开讨论,发表了独到见解。

我校教师应邀出席本次论坛,体现了法学院对现代法律科技前沿问题的一贯重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在数据法学、计算法学等新兴学科的科研与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