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8-12-19 16:44:37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院党委书记贺三宝、副书记毛细荣、副院喻玲、副院长谢丽华,部分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大会荡气回肠、扣人心弦,呈现出了中国近现代历史上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最伟大的变革发展历程。从1978年12月18日至今,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年。“文革”后百业待兴的中国,在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为中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数百名改革先锋的带领下,在改革开放的推进下,一步步迈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了改革开放的“四个基于”,发表了对改革开放的看法,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十个坚持”,强调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现的三大“飞跃”。“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诠释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艰辛与成就。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感触颇深,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学生党员代表王丽谈到:“走改革开放之路,中国没有教科书,也没有良师大儒引领前行,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摸着石头过河。对于前方的危险和险阻,先辈们一无所知。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在短短四十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反观我们,在江财良师的带领下,在国家政策的辅助下,应当更有信心成为下一代优秀法律人,有决心为中国法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贺三宝做了观看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增强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讲好改革开放的好故事,传扬中国的好声音;奋发图强接着干,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信念;将改革开放的经验与自己的学习工作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党员们在为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的同时,更加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背后的困难与艰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扎根于同学们心中,让他们意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需要他们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改革开放的再前行。(文/法学院 张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