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法律人初心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18-12-19 16:51:01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法律人初心论坛”在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共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委员会联合中共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党支部、中共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党支部、中共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主办,在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举行。我院党委委员杨德敏院长、谢丽华副院长出席了此次论坛,党员教师代表谢红星副教授、杨新绿博士、许林波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分别作了主旨发言,研究生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活动。参加论坛的领导嘉宾还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牯昌、江西省律师协会会长、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凯俊、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潜艇、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周有智、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熊国钦及江西省人民省检察院政策研究室主任罗军。

论坛围绕“法律人初心:维护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主题展开,采取座谈的形式进行,13位来自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同志围绕“什么是法律人的初心、如何践行法律人的初心”等问题,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我院谢红星副教授、杨新绿博士、许林波博士分别以“统一”“培养”“角色”为关键词,从法律实施的三效果统一、新时代法学人才的培养以及法律人与法学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角色与使命三个角度,阐释了各自对本次论坛主题的理解。

最后的点评环节,我院党委委员杨德敏院长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与了高度肯定,对各位的精彩发言给与了高度评价。他说,本次活动由党委组织,成功地将党建与专业融合,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作用,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他在讲话中强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教育,必须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是前提或者内在要求。法律效果、政治效果与社会效果在根本上是一致的,统一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必须在法学教育过程中帮助法科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与意识,引导未来的职业法律人在今后的法律实践中践行三个效果相统一的社会主义法治要求。(法学院/许林波  刘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