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研办动态>>新闻列表

杨德敏教授主持研究生读书会
时间:2019-01-16 14:31:07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数九寒冬,天寒地冻。但严寒的天气阻挡不了与会师生开展读书会的热情。1月13日上午,在法学院403室杨德敏教授主持研究生读书会,研究生围绕“社会治理与法律保障”主题开展读书会活动。

在正式开展读书会活动之前,杨德敏结合研究生教育特点强调研究生学习形式应灵活多样:要充分发挥老师日常上课、学生自主查找资料、与导师承担课题及开展主题读书会等形式相结合来促进自己的研究能力提高。在读书会上各硕士研究生,首先,分享了自己在“社会治理与法律保障”主题范围内并结合自己学术兴趣和观点所撰写的论文,在分享时各硕士生配以PPT展示自己论文的研究背景、构写框架、重点内容及现实意义。其次,杨德敏教授针对各硕士生所撰写的论文和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详细分析了每一篇论文的优势和不足及下一步改进方向,并引导各硕士生就每一篇论文所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探讨时营造了一种良好的学术氛围。当日上午的读书会持续了将近四个半小时,在场师生还意犹未尽。


读书会在学术的碰撞声中接近尾声,随后,杨德敏教授对此次读书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对读书会的成功举办及与各硕士生的学术进取心感到欣慰,对与各硕士生在论文写作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归纳并阐明了解决方法。会后,与会硕士生纷纷表示,通过杨德敏教授对前沿学术问题解读及论文写作技巧分析,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收获良多,为今后的学术研究之路提供了帮助,启发了思维,指明了方向,确立了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