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就业工作>>新闻列表

“为学子赋能•圆职业之梦”简历写作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19-03-18 11:07:47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为普及简历写作基本识,提高学生制作简历的能力,法学院学生会实就部于3月16日下午携手外国语学院、旅城学院、人文学院三个学院的实就部在Q304举办简历写作专题培训活动。乔布菁英公关部部长钟子红莅临现场,为四个学学子带来一场干货十足的培训。

你知道简历怎么写吗?一个简单的知识竞答难倒了在场的大多数学生。钟子红通过这道特殊的“开胃菜”,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序幕。

针对如何写出一份优秀的简历的问题钟子红以一份模拟简历作为模板,从内容设置到详略情况,再到细节展示,都做了充分讲解。她认为写简历就是要打造个人职业品牌。因此,学生在制作简历时应为自己职业寻找一两个关键词,并一以贯之。与此同时,学生要注意详略得当,少写或不写无关紧要的信息对于一些重要的东西,如教育经历、政治面貌、获奖经历等信息应尽量充实,能用数字量化尽可能地去量化。例如在获奖经历一栏,实力较强的学生可以着重强调奖励级别;对于英语四六级的信息,学生可以写上自己的分数,这不仅有利于充分展示自身能力,也方便了公司的录取。如果学生在某一面比较突出,如长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拥有丰富的阅读量以及掌握某种乐器等信息也能为简历添彩。

在谈到好简历的标准时,钟子红总结说:“一份好的简历有三个标准。首先,简历的内容应针对应聘岗位。其次,简历措辞需具体、简洁、有条理。此外,制作简历最好使用易于阅读的商务模板。

培训课程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本次培训活动时间虽短,但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使“简历小白”了解了简历写作的各项细节,还极大地促进了大与社会需求接轨,提升了江财学子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着江财人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筑梦新时代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文/法学院 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