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开展第49期党课培训第六讲
时间:2019-05-16 10:05:14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法学院分党校于法体楼404教室开展了以“认识党的先进性,争做新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第49期党课培训第六讲。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担任本次主讲,第49期党校学员积极参与。

党课伊始,贺三宝书记通过讲述世界500强招聘的故事,向同学们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他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将不纯正入党动机分为六种,并对入党动机不端正的因素做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自身的信念不足、政治生活不成熟,以及社会的竞争压力、家庭教育、高校党课建设的不完善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同学们的入党动机。随后,贺书记强调,作为党校学员,同学们首先要认识到自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是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第一步。

在畅谈入党动机问题之后,贺书记带领同学们从感性和理性两个不同的角度,认识和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感性方面,贺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在近代社会的黑暗中应运而生,具有百折不挠的顽强拼搏精神,能够正视并勇于改正自己的错误,在国家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并领导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国走向了繁荣富强,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不断发展,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在理性方面,贺书记对比了中国与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现状、中国共产党与其他八大党派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强调中国共产党在党的路线方针以及党的建设上的先进性。

在同学们对党组织有了深入的了解后,贺书记通过讲述不同时代先锋人物的事迹,指出要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先锋,同学们仅仅在学业或者工作上面做到优秀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具有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最后,贺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表达了对党校学子们的深切期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一代的江财法律人,亦是法律的未来,法律的脊梁,他们会成为新时代的先锋,推动法治建设,促进时代发展。(文/法学院 张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