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第四十九期党课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19-06-10 08:41:43    来源:法苑团团君    编辑:    浏览次数:

​65日下午法学院党在法体楼404举办第四十期党课结业典礼。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党委副书记毛细荣、党委组织员刘小春、分团委书记李临彧出席次结业典礼。典礼由本期党课培训班班长陈尚丹主持。法学院第49期党校学员积极参与。

典礼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党课培训班副班长占明超围绕本期党课培训情况做报告。他简要概括了本期党课培训举办的各项活动以及大致情况,并总结出三点经验教训。一是要严格落实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奖罚分明;二是要细化分工、明确职责,确保党课的工作效率;三是要建立严格的考试制度,确保党课考试结果的公平。 

在下一个环节中,陈尚丹同学宣读了本期党课结业成员以及优秀成员、优秀小组名单,并表扬了本次培训中的积极分子。随后,优秀学员代表陈小杰发表对于本次党课培训的感言。他表示,每一次党课都让他受益匪浅,他不仅对党情、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扩宽了视野,坚定了理想信念。此外,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共同奋斗,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

最后,毛细荣发表重要讲话,并就本期党课培训做总结。他先是对通过党课结业考试的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达了期待他们早日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心愿。他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加强自身修养,向党和组织靠拢。据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党史、党的政策学习的决心,了解党的奋斗历史;二是树立“四个自信”,即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是树立民族振兴和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他指出,当前党的建设和中国的发展都有确切的目标,在“五位一体”思想的指导下,中国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劝勉同学们要不断地坚定自身信念,提高自身修养,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党课结业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始。本期党课培训通过丰富的授课形式,传递了党的先进思想,强化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它正引领着法学院学子锤炼过硬本领、立鸿鹄之志,进而为实现党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文/法学院 林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