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9-19 10:50:08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9月1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于法体楼Q402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主持,院长杨德敏,党委副书记毛细荣,副院长周维德、谢丽华都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贺三宝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有关讲话精神,提倡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本次主题教育,一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党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在新时代我们党顺应时代新要求,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与党内存在的问题积极作斗争,提高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重要所在。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四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是当代共产党人最重要,最现实的使命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是中国历史乃至人类历史上一个令人激动的伟大时刻。

接着,党委副书记毛细荣发表讲话,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和校党委书记王乔的会议讲话精神。刘奇书记强调,一要在学习教育上扎实,以更强自觉深化理论武装。二要在政治品格上继续锤炼,以更大动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锤炼忠诚、干净和担当的政治品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三是要在检视问题上继续深入,以更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全过程,强化政治担当。四是要在从严治党上继续强化,以更严格要求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谈到王乔书记讲话内容时,毛书记表示,全校党员干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带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紧接着,杨德敏院长给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第一,全院党员必须提高认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人民教师要始终牢记育人的使命,学生要始终牢记新时代大学生新担当新作为的使命。第二,全体党员必须规范学习制度,必须始终遵守学习的纪律要求。第三,必须坚持务实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第四,必须着重以学习促进能力的提升。最后,贺书记组织了全体党员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视频,会议在娓娓的讲述声中圆满结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做出的重大部署,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和奋斗。(文/法学院 夏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