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本科生党支部检视问题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14 08:56:00    来源:法苑团宣君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3日下午,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法体楼308室组织开展本科生党支部检视问题大会。该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毛细荣主持,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毛书记从自我检视经历出发,要求各学生党员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他提出要仔细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积极找寻问题解决之道,明确党章所规定的党员条件及权利和义务,对照“时代之问”的相关要求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解决报告材料。在理论学习方面,毛书记认为支部中的每名党员都需要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通过“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自我革命。此外,他针对本科生党支部近期工作的实际情况阐述宣传报道、会议纪要等方面的要求,并向大家广泛征集意见,为本科生党支部能够高效地完成任务指明方向。

    随后,在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朴世铭的组织下,各个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诸多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作出检视报告,并一一指出其问题的具体表现,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力求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组织党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大家纷纷表示要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文/法学院 华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