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首届“宪法知多少”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9-12-17 10:03:21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宪法知识,表达对宪法的敬意。12月11日,由法学院192班主办,法学院社管委尚法协会、学生会学习部协办的“12·4宪法知多少”宪法杯决赛于法体楼Q402举行。党委书记贺三宝、陈运生老师、陈江华老师、辅导员阙刘汇敏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活动背景及规则,比赛正式开始。比赛通过问答的形式,考验参赛选手们对宪法的认知熟悉程度。趣味答题环节由单选题和判断题两部分组成。各参赛小组依次落座后,组员们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神情严肃,眉头紧锁。主持人的提示音响起,答题时间飞逝,各小组都争分夺秒,开启头脑风暴。在各小组的积极讨论下,比赛氛围紧张激烈

在选手们为一题争辩不休时,评委团会经过统一讨论之后,为选手们公布答案并给出了详细的解释经过这一环节的比赛,选手们不仅更加了解宪法以及宪法的功能和意义,还收获了团队协作的满足感。

随后,选手们迎来了振奋人心的抢答环节。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每组各一名选手站于抢答台前,待主持人宣布“抢答开始”,就抓紧时间,按下抢答器,为团队争取珍贵的答题权。观众和评委们对这一环节表示高度赞同,并表示通过竞赛的方式不仅能极大地调动起选手们的答题积极性,也能提高团队信任感。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怦然心动队的分数早已落后其他队伍,但依旧不放弃而其他五支队伍也在奋力拼搏,为自己团队的荣誉而战。观众的呐喊、评委的鼓励,选手坚持无一不在展示,这才是比赛真正的意义——在追求荣誉的同时,更应该追求的是享受和学习的过程,而不是最后输赢的结果。比赛结束,评委选手合影留念,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经久不绝。

随着我国依法治国的不断推进,宪法作为根本大法,它所蕴含的精神更应该深入每个人的心中。作为当代红色追梦人的一员,江财学子更应该主动去了解宪法、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宪法必将传播在江财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镌刻在每个江财学子心中最庄严的地方,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文/法学院 徐志军 图/张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