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专场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24 14:05:47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在就业形势严峻、考研压力巨大的背景下,为促进法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进一步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合作平台,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给毕业生就业提供全面有效的服务,于12月23日下午在法体楼Q403和Q402举办“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法学院专场校园招聘会”。法学院院长杨德敏、党委书记贺三宝以及本科生辅导员阙刘汇敏老师出席会议,来自江西、广东及东部沿海的近二十家律所、企业和国家机构的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进行的是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杨德敏院长对2020届毕业生提出三点重要建议:一是毕业生要有担当,要学有所获,要有社会责任意识;二是毕业生要懂得奋进,知悉人在不同阶段要有不同的目标;三是毕业生要善于合作。  

    阙刘汇敏老师针对2020年就业情况和就业政策作了简要的分析说明,分析指出: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到874万人,较去年增加四十万;考研人数高达341万人,较去年增加五十万,就业竞争激烈而考研压力巨大。

    在大会最后,贺三宝书记对毕业生今后的就业方向提出了两个问题与三个看法:不忘初心,初心是什么?充满期许,期许是什么?他提到:毕业生在就业大潮中要积极,不要佛系;要充满准备,不要两手空空;要善于沟通,不要自己单干。贺书记也给予学生们鼓励并祝愿他们寻找到“心仪的offer”。

    在随后的法学院专场校园招聘会环节中,院长杨德敏、党委书记贺三宝就我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及教学等方面内容,对我院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向企业正式推荐学院的学生,宣布本场招聘会开始后,学生们分散到各自感兴趣的企业摊位前,开始双向选择。我院数百名学生参加了与用人单位的洽谈,学生带着个人简历,来往于各个招聘摊位,自信地回答用人单位提出的问题,并当场完成部分单位准备的试题。

    现场气氛热烈,企业与学生面对面洽谈,学院领导到现场指导、察视,各部门紧密配合,保证了本场招聘会顺利进行。多数用人单位十分看重学生的专业知识及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人际沟通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学生则比较关心自己的工资、食宿、福利待遇、晋升空间等问题。双方交流协作,共同构建校企平台。

    就业工作是一个长期、复杂而艰巨的任务,学生就业关系到学生的前途和学院的社会信誉,法学院将以这次招聘会为契机,在稳定原有的合作单位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多方合作,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帮助学生解疑释惑,稳定学生心态;尽力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在关键时期以最大努力,切切实实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文/法学院 张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