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抗疫进行时】法学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时间:2020-03-19 10:20:21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编者】:

    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当下,无数“逆行者”奋斗在一线,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都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万千的身影里,曾经被保护的“90后”,已经开始成为战“疫”一线主力军。

    “2003年非典时期,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换我们90后守护这个世界。”那些年,前辈们用科学的睿智、责任和担当去战胜困难,救死扶伤,击碎谣言。

    如今,他们羽翼已丰,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一批批“90后”选择“逆行”奔赴一线,冲上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扛起社会责任,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新生力量。

    面对这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且充满危险的疫情,“90后”的孩子们毅然义无反顾、坚定勇敢,接过接力棒,成为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这是最美的坚守,也是青春的担当!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努力坚守自己的职责,可爱勇敢的他们,一次次让我们感动……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未被压倒过,而是在磨难中奋进,在磨难中崛起。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不仅彰显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决心与力量,也看见了年轻一辈的责任与担当。都说90后是在“蜜罐”里泡大的一代,可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一群90后、00后的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用青春之力冲在战“疫”最前线,筑起了一道青春防线。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更应该以北大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们为榜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对优秀党员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努力学习,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18级刑法学赵林







青年兴则国兴,新时代的九零后、零零后在大灾大难面前毫无俱色,以实际行动展现九零后、零零后们的担当。岁月用不同的方式教会我们成长,作为九零后的一员,尽管没能亲身参与到湖北武汉的战“疫”主场,但我们仍可以以爱心捐赠、线上义务辅导、社区志愿者等更多的参与展现新一辈的担当。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是我们的优秀代表,我将以此为激励、为榜样,从力所能及的点滴做起,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8级民商法学余文清



读完信后,备受鼓舞,桃之夭夭的阳春三月,广大青年不畏战“疫”,奔赴在疫情的各条战线上,而我也是其中一员,身为新青年“90后”党员,这是肩担使命的道义,是青春热血的责任。


我曾思考过怎样的我们是青春最美的样子,或许是道德良知的新高度,或许是能力本领的新卓越,或许是这场战疫的不畏生死,或许是“六有青年”的践行者···后来明白,最美的青春就应该是最大可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无愧于心,不负中华!

19级宪法与行政法学张鑫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中央积极统筹部署防疫策略,在党的领导下,从中央到地方,从企业到个人万众一心,同心协力共同抗疫。作为青年党员,理应担负起时代之责,在国家遭受磨难之际,勇敢的挺身而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不仅要服从基层党组织的防疫安排,而且还应当要积极投身到防疫管理工作中来,做好身边人的防疫宣传工作。

19级法硕(法学)任正正



 

“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是总书记对他们,以及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青年们抗击疫情,勇敢斗争的高度肯定。他们以坚定的实际行动,勇挑重担,彰显决心,贡献力量,成为我们广大青年党员争相学习的新时代好榜样。唯有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我们的所行所至,才是最华丽的青春。

19级民商法学曾立伟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论时代如何变化,“青年兴,国家兴”是亘古不变的真理。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曾经被人呵护的“孩子”已然成长为一只青春力量,悄然走到了抗击疫情的前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是当代中华儿女的模样!

(法学194 张玉婷)


在这场全国人民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的是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信念。无数在一线中救死扶危、迎难而上的身影,让我们热泪盈眶。挺身而出、尽忠职守、利居众后、责在人先是青年一代的思想标杆。吾辈青年,正站在新时代的潮头,以自己的方式拼搏奋斗,不惧,亦不退!

(法学193 李尤)






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国家的未来是青年的!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一批批优秀青年挺身而出、担当风险,带着青春的磅礴力量在病毒与人民之间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时代是出卷人,青年需用汗水书写以奋斗博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加油!青春终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法学193 陈意茹)






爱国是青年一代最大的责任和担当,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的青年用他们的奉献,证明了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而我们也更应该在未来前进道路中,以此为榜样,在吃苦中实现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奉献中负起自己作为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让青春在时代洪流中绽放光彩。

(法学193 冯欣)






疾风知劲草,灾难见担当,奋斗的青春更美丽!那些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我想或多或少在他们心中都是有些害怕的,担心自己被感染,让亲人担心受怕……没有人生来勇敢,但正是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逆风前行。

(法学192 程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