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抗疫进行时】“法毓华章•青春未央”--记法学院第九届文艺晚会
时间:2020-04-15 14:05:08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四月深涧底,桃花方欲然。为展现法苑学子的青春风采,丰富江财学子的精神生活,增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法学院文艺部于4月11日晚举办第九届“法毓华章•青春未央”暨首次线上文艺晚会。此次活动气氛活跃,意义非凡,吸引了江财众多学子前来观看。

天籁流转,谱写华丽乐章

一段精心剪辑的宣传片揭开了晚会序幕,紧接着法学191班的谢瀚彬和陈枫扬为听众们带来一曲歌曲串烧加吉他弹唱《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呀》。他们的声音娓娓动听,将歌曲中的心事娓娓道来。而法学181赵雪言带来的《星空》钢琴独奏以一段流星声开始,浑厚朦胧的两秒音乐过度,转轻快的琴键。整首歌曲悠远、深邃,而不悲伤,虽然有某种不不舍的情怀,但在宁静中给人无限的想象。除钢琴演奏外,第一篇章还有李昱蓉同学的古筝演奏和周含笑同学的长笛吹奏,听众纷纷留言表达对她们节目的喜爱和支持。压台节目是由法学193的毛寒昱同学演唱的《左手指月》,这首歌曲难度极高,音调高亢且多转音,难以驾驭,但她的歌声玉润珠圆、高遏行云、余音绕梁而不绝。

声临其境,感受语言魅力

相声《有话好好说》以微信语音录屏的新颖方式展开,捧哏郑宇轩和逗哏袁敏航配合默契,将两人因为没有认真聆听对方而产生误会的故事演绎地生动有趣,在展现中国语言的独特魅力的同时,寓教于乐,传递了学会聆听的深刻道理。小品《小火车与美人鱼》则由疫情前拍摄的排练素材剪辑而成,充满生活气息与温情,让观众会心一笑。法学191班准备的配音秀《武林外传》和《镇魂街》的经典片段,声音模仿惟妙惟肖,也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听觉盛宴. 

书情画意,坚定战疫信念

法学181班的叶苏海同学以一幅“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书法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点画饱满丰厚而结构阔大端正。法学184班的李昱蓉则以一篇《桃花源记》的行楷书法勉励同学们学习陶渊明乐观豁达的心胸,字体工整又不失洒脱风骨。李昱蓉同学还带来了一幅绘画作品《仰望》,画面中一位女孩和一颗大树在星空下相望无言,蓝黑的色调中绚烂的星空和树梢上的绿芽又传递着希望的力量。这幅画映射着当下,疫情压不住希望,春天亦如约而至。

从冬寒至春暖,从线下至线上,疫情无法阻挡法苑学子们文艺的情怀。本次“法毓华章•青春未央”线上文艺晚会圆满落幕,法苑学子们集思广益奉上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在这特别的四月里为自己的青春谱写一曲华丽乐章,为疫情期间宅在家中的江财学子们带去一份欢笑,同时也传递着江财人齐心抗疫,让希望牵手未来的坚定信念。(文/法学院 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