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学院第十六届自强之星评选顺利举行
时间:2020-04-26 10:20:49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自强不息的精神风尚、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法学院资助服务部于4月22日下午在线上组织举办了法学院第十六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法学院党委郭海峰书记,毛细荣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阙刘汇敏老师和原勤工部部长张诗雨学长担任评委,并吸引了许多优秀选手的参加和大量观众的参与。

众所周知,疫情暴发以来,诸多江财学子纷纷为抗击疫情倾情献力,其中就有不少法苑同学的身影。围绕着“学习抗疫精神·青年自强不息”的主题,他们携自己的动人故事和自强事迹而来,真切讲述励志的不朽内涵。

在学习上,他们当仁不让。郭维同学说:“我选择把自己的剧本演好。”她以多次加权第一的优异成绩书写了名为奋斗青春最美丽的精彩剧本。李元杰同学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内心追求,数不清的比赛奖项是他向着信仰无畏前进的足迹。刘玉玲同学相信:“但凡不能杀死你的,最终都会使你强大。”她向众人展示了自己心怀感恩刻苦学习的内心世界。而在疫情面前,他们的奉献精神亦是显露无遗。蔡越同学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勇敢地报名了当地的志愿服务活动,一连13天在社区奔走、在纸张上记录。遇到过冷眼,也体会过热情,所有的时间与汗水最终换来一封感谢信,她表示,这是一种独特的人生经验。

活动临近尾声,郭海峰书记和毛细荣副书记二人分别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赞赏同学们勤勉学习的良好作风,并对他们主动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行为做出高度评价。

在本次法学院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中,雷婧祺、郭维同学获得一等奖;张幸延、刘玉玲和蔡越同学获得二等奖;段临、魏京玉、方乐怡、李元杰和杨子悦同学获得三等奖。正所谓“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栉风沐雨,朝乾夕惕”,获奖者们无一不是通过栉风沐雨、朝乾夕惕的付出收获的美好果实。他们对个人自强事迹的讲述不仅是对自己的一次重新审视,也是对所有学子的鼓舞与启迪。相信目标清晰的他们成就远不止于此,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法苑学子脱颖而出,成为下一届的自强之星!(文/法学院 晏哲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