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院党校组织开展5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
时间:2020-05-12 09:36:36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5月10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此次党课由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金海主讲王院长以“学习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教学。 

会议伊始,王金海院长通过介绍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的“八个讲清楚”和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何毅亭的九个首次,分析会议内容与时间之间的密切联系,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的精神。

随后,王金海院长指出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出席人员和列席人员的改变,强调了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的理念。王院长通过介绍会议的背景,指出如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可以从中美之间的关系中,认识到世界格局的变化;通过带领同学们了解会议内容,回顾会议召开前后70周年阅兵等系列重大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重要性的理解;通过讲解会议的主要成果,结合当下疫情深入剖析了我国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优势,强调了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思想。

王金海院长强调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毫不动摇地坚持制度自信,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革命,争做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的表率。最后,王金海院长对于李永飞提出的“新时代如何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转变为国家治理优势”的问题,做出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识到与时俱进,居安思危,不断自我完善的重要性;将会更加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法学院 张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