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院党校组织开展5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
时间:2020-05-14 14:24:39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正确看待国际和国内政治形态,肩负历史使命,5月13日晚八点,法学院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开展了第四次党课。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毛细荣主讲,全体党校学员积极参与。

本次授课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疫情对国际关系的影响、历史对现在和未来的影响,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以及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

会议伊始,毛细荣书记首先讲解了此次疫情对国际关系所产生的影响。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彰显出大国担当。“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与世界人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用真挚的情感与辛勤的努力,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随后,毛书记分析了国家发展战略对现在和未来的影响。“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千年积淀,百年风雨。中国在前进的道路上历经风雨,但从未停止过脚步。时间慢慢推进,中国正在迅速发展,制造业、高科技领域都在飞速前进。必须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促进现代化建设各方面相协调,促进生产关系与生产力、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相协调,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接下来,毛书记表达了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指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抵御了西方和平演变的冲击,保持了社会的长期稳定、取得了经济领域的长足发展,综合国力日益提高。正在坚定地朝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目标迈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自觉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将发奋学习作为报效国家和父母的落脚点。作为法律专业的学子,应该深刻认清自己的所处方位和肩上担负的重任。利用外语工具参与到国际化进程当中;通过司法考试检验自我;同时广泛涉猎其他领域的知识,达到专业融合,成为复合型的精英人才。

最后,毛书记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一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新时代四有青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文/法学院 黄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