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193班开展“解读一份出色的历史答卷”线上主题班会
时间:2020-05-29 10:11:47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德育教育共同发展,5月27日下午,法学院学生会大自委思政研究部(大研会)组织法学193班于腾讯会议观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始发主讲,以“解读一份出色的历史答卷”为主题的思政专题课,193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班会伊始,法学193班班长毛寒昱组织同学们按时进入腾讯会议。对本次活动目的进行简要说明后,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直播,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后感。直播过程中,她提到:“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同学们在对疫情更进一步了解的同时,也开始认真思考如何应对疫情的考验。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就疫情中展现的中国力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这次疫情,彰显着中华儿女从古至今绵延不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体现出我们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仅用10天的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展现了令世界叹服的中国速度。世卫组织总干事作出评价:“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

周韵杰同学发出了由衷的感慨:“无论是人员排查、日夜值守,还是物资分发、防疫宣传,又或是情绪安抚、心理疏导……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经受住了大考的考验。黑夜即使漫长,也抵挡不了曙光。如今,疫情情况明显好转,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发扬斗争精神在战胜风险挑战中不断开辟前进道路、创造光荣业绩,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答卷。”她的话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激发了更多的同学参与讨论。

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全面领导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的重要力量。相信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全校各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复课之际,同学们定能以党为楷模,克己,笃学,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法学院 郭军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