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人文法学教指委专业组召开首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2 08:55:29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529日,新成立的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人文法学专业组在法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首次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研究确定人文法学组各专业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基础课程和通识课程设置。会议由人文法学专业组组长、法学院院长杨德敏教授主持。人文法学组副组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曦凤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泉、人文学院副院长蒋国河、外国院学院副院长张善军、法学院副院长周维德等人文法学组委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何金伟科长到会指导。

会议伊始,人文法学专业组委员兼秘书、人文学院副院长蒋国河教授传达了教指委秘书处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就本次会议的主题和任务做了说明。随后,各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经过充分研讨,与会委员达成了以下共识:一、学科基础课设置上,在严格按照专业国标和大类尽量统一的原则的基础上,建议紧贴江财特色,各专业统一开设一门(人文法学版的)“经济学导论”必修课程;二、考虑到人文法学专业学生的基础和需要,统筹公共计算机课与公共数学课的设置,保留计算机基础课,但可考虑不开设“数据处理与分析”课程,而代之以统一开设文科版的“微积分(文)”必修课程,以适当增强学生的数学基础和能力;三、在通识选修课的安排上,把握“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的原则,各专业可考虑统一开设1-2门体现人文法学专业学生共同需要的课程;四、就各专业共同关注的实践教学质量提升问题,下一步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重点研讨。

杨德敏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上,各委员畅所欲言,达成了多项共识,成果丰硕;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专业组工作机制,汇集更广泛的议题,促进跨院在课程开发、实践教学、教学方法研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和协同,形成交流密切的跨学科共同体。(文/蒋国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