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我院陈幸欢博士研究报告获省领导肯定批示
时间:2020-06-08 08:40:44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法学院陈幸欢博士与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江西省委政法委合作,主持完成了2019年江西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兼法治江西智库项目《民商事民间借贷分类监管法律问题研究》,2020年3月,该课题的研究报告《江西省非法集资情况及防范监管对策》获得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同志的书面肯定批示。该课题也顺利免于鉴定而结项。

研究报告《江西省非法集资情况及防范监管对策》,在翔实的数据基础上,分析了江西省非法集资的总体情况和特点,继而梳理了我省非法集资防控的弱点,并在借鉴上海、深圳等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六点有针对性的对策。该研究报告近2万字,附表中详列了近三年,江西法院判处的非法集资案例概况。此次获得省领导批示,也是我院科研成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陈幸欢博士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曾在宁波检疫检疫局工作两年,曾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从事八年的民商事审判工作,作为主审法官撰写的判决书,在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优秀裁判文书评选中获评一等奖陈幸欢博士在教学科研工作之余,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兼任江西省三家法院的咨询专家、江西理公律师事务所、南昌青赣环境交流中心等多家单位、公司专家法律顾问,赣江新区国际仲裁院仲裁员、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应法检、环保行政部门邀请,为多起疑难案件出具专家论证意见。主笔的研究报告三次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批示。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江西省社科规划项目等课题。专业研究领域和法律服务领域集中于民商法、环境资源法领域。法学院/唐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