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我院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0-06-17 15:04:14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郭海峰主持。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公报主要内容。郭海峰强调,今年的两会是在一个特殊时期召开的大会,希望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做好当前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线下教学广大师生健康平安

杨德敏院长要求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教学、学科建设等工作,凝心聚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6月17日下午,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在Q403会议室进行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杨德敏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的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重要讲话的精神。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民法典的颁布,对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我院将在今后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加强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理论研究。

郭海峰书记在传达省委书记刘奇6月16日在我校面向全省大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精神时指出,刘奇书记的报告围绕抗疫期间江西省坚持快速反应、高效指挥,坚定不移抓落实,精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六个方面表现,总结梳理了全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启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刘奇书记还激励全省大学生胸怀大志向、练就真本领、展现新作为、涵养好品德。郭海峰书记强调,我们一线教师,要把刘奇书记的报告精神转化为育人动力,坚定“四个自信”,班主任要讲好“抗疫”思政课,专业教师要与专业结合落实课程思政,带领法学院学子担当作为,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继续前行。

党委副书记毛细荣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公报主要内容、栗战书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文/李临彧 图/欧阳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