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我院举办2021届年级大会暨就业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0-07-13 16:44:00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充分调动2017级本科生的学习积极性,为学院2021届全体本科生升学、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711日下午2:30法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届本科生年级大会暨考研就业动员大会,院长杨德敏、院党委书记郭海峰、副院长周维德、法治政府研究中心主任易有禄、17级本科班主任胡国梁、杨新绿2021届全体本科生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李临彧主持。

周维德副院长首先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2019年我院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研究生考试情况。据悉,2016级本科生报名参加2019年法考的人数为48人,36人通过客观题,客观题报考通过率75%,26人通过主观题,主观题报考通过率72%。其中法学164班9人报考,8人通过客观题,客观题报考通过率89%,为本科生班级客观题报考通过率最高。法会161班20人报考,17人通过客观题,客观题报考通过率85%,13人通过主观题,主观题报考通过率76%,为本科生主观题报考通过率最高。其中,法务会计161班刘洋同学则以343分总分摘得本科生法考桂冠。升学方面,2020届毕业生共102人(含延期毕业),共有28名同学分别被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厦门大学等19所全国知名高校录取,考研录取为27.5%,较2019届大幅提升约6个百分点。纷至沓来的捷报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周维德希望2017级同学以学长学姐为努力目标,把握好即将到来的暑假这一备考黄金时间,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争取在2020年的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研究生升学考试中再创佳绩。

随后,录取为对外经贸大学法律(法学)硕士的刘洋同学、录取为武汉大学民商法学专业研究生的叶鑫同学、录取为四川大学诉讼法学专业研究生的范海阔同学以及录取为西南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学专业研究生的曹盛楠同学与17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在备考计划、学校选择、专业课提升、心态调整等方面的经验心得。如他们所说,无论是备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还是研究生升学考试,都是一个以恒心和毅力实现自我提升的漫长过程。衷心祝愿以他们为代表的法学学子在求学路上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郭海峰书记向全体2021届本科生作考研就业动员。他寄语有升学打算的同学:明确目标、先稳后冲、专心致志、劳逸结合、扬长补短、通畅信息,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有就业打算的同学,他提示应在暑期全力准备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积极参加各种实务实习项目,主动了解各类就业信息,做好随时面试的充分准备。

杨德敏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说道,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屡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让江财法学院这张靓丽的名片更加闪亮,希望2021届将这种优良学风传承下去,争取更上新台阶。学院会加大各项保障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升学的全过程中,形成学院良好的整体氛围。希望同学们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瞄准目标,一往无前。同时可以兼顾考研和就业,积极做好两手准备。

本次年级大会意义非凡,帮助2021届毕业生深入了解当下形势,动员大家对就业、对考研更有信心、更有冲劲。希望全体2021本科生都拥有一个无愧于心的拼搏结果,以及砥砺前行的青春年华!(文/李临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