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办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14 07:48:13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法学院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开学典礼在法体楼模拟法庭顺利召开。法学院院长杨德敏,党委书记郭海峰,党委副书记毛细荣,副院长谢丽华、谢小剑,法治中心副主任李翃楠,教师代表陈运生,校友代表余斐蓉及第二学士学位各新生班班主任出席。仪式由毛细荣主持,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班全体新生近250余人积极参与。

杨德敏院长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大高校毕业于不同专业的第二学位新生加盟江财法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作新生寄语。杨院长提到,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今年教育部决定在普通高等院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其基本出发点在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同时,也是给予广大新生们一次重塑自我的难得机遇。尽管新生们有着迥异的专业背景,但已有的专业积累将会成为他们学习法学的独特视角。对于即将开始的法学学习之旅,杨院长告诫新生们提前做好规划并落到实处,戒骄戒躁,沉下心投入学习,真正做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谢丽华副院长从专业方向、学制情况、学分要求、课程设置、培养质量等方面作第二学士学位培养情况介绍,解答了新生们对于专业学习课程的疑惑,教师代表陈运生教授、校友代表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余斐蓉律师、学生代表曾辉依次上台发言。陈运生老师希望同学们“识时务,有关怀,讲方法。不仅要世事通明、人情练达,而且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余斐蓉律师以一名过来人的视角鼓励新生们在江财法学院这片广阔的天地心怀梦想,砥砺前行。曾辉同学回忆了刚刚结束的江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的经历,阐述了自己选择江财母校继续攻读第二学位的原因,并且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心有所信,行以致远,勇敢地开创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

郭海峰书记作总结发言。郭书记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思考:“在新时代的伟大洪流里,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为国家和社会做什么贡献?”郭书记给新生们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树立新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动力,有了目标才有方向,大目标是通过实现一个个小目标最终实现的,要深思熟虑下定目标,并为之努力。二是加强自律,努力做一个自律的人,做好时间管理,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风貌,终究成就意义非凡的事。三是爱上阅读,大量的阅读能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能丰富个人的精神世界,成为自己希望成为的人。四是做一个大写的人。做一个有高尚价值取向的人,做一个品行端正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郭书记最后勉励同学们牢记江财校训,充分利用好两年的学习时光,并对同学们寄语祝福和期望。

典礼在慷慨激昂的校歌声中结束,衷心祝愿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法苑人”们能够在江财的广袤天地中勤奋努力,在法学的沃土之上,书写人生崭新靓丽的新篇章!(文/郑静 图/法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