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2020迎新进行时】201班 - 拥抱新学期,展望新生活
时间:2020-09-14 10:25:07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促进班级同学相互交流,熟悉校园周边环境情况,2020级法学1班于9月13日下午在法体楼Q306举行了以“拥抱新学期,展望新生活”为主题的新生入学第一堂班会。法学201班助理班主任徐自南、驻班党员钟珍为本次班会负责人,班主任郑静参与了本次班会,法学201班全体学生踊跃参加。

班会伊始,徐自南、钟珍首先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带领大家简单地认识了学校的相关情况,从交通、食宿、学习等各个方面为同学们的新学期生活分享经验。助理班主任徐自南针对将要到来的军训提出四个要求:端正军训态度;注意请假流程;保留江财传统;发扬法苑风貌。而驻班党员钟珍则针对团学工作、党建工作对大家寄予了深切厚望。

随后,为相互熟悉班内同学情况,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汇聚在法学201班这个大家庭,他们在这里积极表达,分享人生经历,其中孟佳恒的发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提到:我来自河北石家庄,希望能与各位同仁一同度过愉快的大学四年。

最后,法学201班班主任郑静上台讲话,她通过一个五句话小游戏介绍了自己,作为和大家一样的“新生”,她感到和大家一样的开心,她提到:大学生首先应当注重个人安全,出门在外,安全是第一位的;其次要融入班级与学校,把同学们作为自己的家人朋友;最后要在大学四年确定自己的目标,好好适应、好好生活、好好学习。本次班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新生入学班会,法学201班同学对本班情况、学校环境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展望新学期,开启新阶段,希望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能够做好这学期乃至大学四年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从一名法学新星成为一名优秀的江财法律人。(文/法学院 张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