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办深圳校友会法学院分会篮球联谊赛
时间:2020-10-04 10:28:42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校友和母校联系促进法学院在校师生和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2020102日下午3点,法学院在麦庐园体育馆组织举办了一场跨年龄、跨区域的篮球联谊赛。本次比赛共有两支篮球队参与,分别是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带领17-19级学生组成的法学院队伍和法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江裕阳带领各校友组成的校友队伍。灌篮高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等不及挥汗如雨,一争高下。

狭路相逢,勇者胜。两支队伍一上场,就吸引了无数目光。一声哨响,比赛终于拉开帷幕。比赛刚开始,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身着橙色球衣的校友队一开始就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愿望,他们凭借着更加丰富的作战经验对法学院队伍发起猛攻。法学院队无法进攻上取得的优势,只得防卫,第一场比分紧追。校友队淦家珍全力配合队友战术,快攻猛打,充分利用弹跳力优势稳住篮板,屡次抢到对手的篮板球。比分逐渐拉大,场下观众的心也跟着悬了起来。

经过第一场的适应,法学院队员调整战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奋力拼搏。法学院队员汲取了先前的经验,决意发起还击,杜超然同学发挥身高优势,抢占篮板,为法学院队伍赢下了喘息的机会,振奋了本队队员的精神。他们闪电般的速度,精确的抢断,敏锐的打破,花式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比分持平!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双方分数紧咬不放。此时,校友队张建兵利用敏捷的假动作躲过了防守,打破了这种平衡,使得校友队再一次领先比分,占据优势。

最后一场是一决胜负的时刻,虽然目前校友队大比分抢先于法学院队伍,但是队员们都不敢轻易懈怠。虽然随着体力的消耗,失误的逐渐增多,法学院队伍丝毫不敢涣散,刘子彧同学稳扎稳打,不给对手有可乘之机,并且将双方比分差距逐渐减小。还剩三分钟!焦灼的赛况牢牢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球,他们的情绪都被调动起来,心跳随着比赛而时缓时急。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00:91,法学院队伍以9分之差惜败校友队。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百年江财,仿佛一位静默温厚的老人,送走了无数学子,又迎来无数学子,在今天,他又重新为八方归来的学子提供了凉凉秋日里的避风之处。虽然,法学院篮球队败北,但是这场联谊赛不仅加深了校友和在校师生的交流,也帮助校友们重新回忆起了大学里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在校园里欢笑的时光。希望,在校法学院学子们能够学有所成,有朝一日成为江财法苑的骄傲,未来学子口中的“优秀校友(文/法学院 周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