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我院顺利举办2021届毕业生考研辅导暨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0-10-13 09:53:21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开展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升学、就业工作,1010日下午,法学院就业部于模拟法庭组织举办2021届毕业生考研辅导暨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院副党委书记张毅主持,院长杨德敏、院党委书记郭海峰、辅导员郑静出席此次大会,2017级本科毕业班班主任、2017级本科毕业生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郭海峰作就业动员讲话。郭书记从当前就业形势出发,系统地为同学们分析了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和途径,他认为目前就业市场火爆,要求学生们积极主动了解就业信息、把握就业态势、明确就业方向,打好就业关键性一仗。以中国女子速滑比赛夺冠为例,郭书记希望学生们在就业和工作方面也要做到临危不乱,保持镇定自若的心态。他向有就业打算的同学寄语:在暑期全力准备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积极参加各种实务实习项目,主动了解各类就业信息,做好随时面试的充分准备。

 随后,杨德敏院长向2021届毕业生进行考研辅导。杨院长介绍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并进行考研指导,从当前考研宏观形势、考研科目分析、考研调剂的难度三方面切入,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此外,他还分析了法学院考研率和上岸率,鼓励同学们尽早就业,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我们学院的校友资源、就业资源。他建议准备考研的同学备考时也要做好求职准备,避免因备考而错失好的发展机会。同时,他寄语有升学打算的同学:明确目标、先稳后冲、专心致志、劳逸结合、扬长补短、通畅信息,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

会上,辅导员郑静开展毕业生云就业系统操作培训。针对学生难以获取就业渠道的问题,她罗列出了可以帮助江财学子的就业平台。郑静提出,面向非考研同学,江财法学院做出三项措施以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最后,她向2021届毕业生针对云就业平台的注意事项——生源核查、就业三方协议等进行了详细指导。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让2021届毕业生们进一步明晰了毕业、升学、就业的相关安排,吹响了毕业生进入毕业阶段的冲锋号角,为毕业生积极参加招聘会奠定了基础,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的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希望全体2021届毕业生都拥有一个无愧于心的拼搏结果,以及砥砺前行的青春年华!(文/法学院 周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