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暨第一次党课开讲
时间:2020-10-30 14:57:08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4点,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法学院党委在模拟法庭开展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副书记张毅、学工办主任刘小春、副主任阙刘汇敏、辅导员郑静出席本次典礼,会议由袁远卓同学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热情参与。

典礼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领导及老师后,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培训班政治委员钟珍宣读《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法学院分校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名单》,培训班班长王小楠宣读《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法学院分校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规章制度》,培训班班长廖琪宣读《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法学院分校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养计划》,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培训班里的制度要求和目标追求。张毅副书记强调我们应端正入党动机,思考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以及为党留什么的问题。同时从“践行先知,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遵守纪律,积极完成入党培训义务;加强管理,精心做好党课培训班的组织工作”三个层面对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我们在党课培训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随后,郭海峰书记为大家讲授了本次党校学习的第一课——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郭书记从“什么是入党动机”开讲,强调了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实现共产主义,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接着,郭书记用弥漫书香的“语数外”,饱含科技的“理化生”,以及树立威严的 “政德法”生动幽默地概括了疫情期间的各种现象,就共同抗疫提出了“再次吹响用知识强基固本的冲锋号角。”郭书记通过抗疫中的先进党员的所作所为生动形象地阐述共产党员应该做到什么,深刻地把党章的部分内容展现出来之后郭书记通过分析“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斗争的根源”以及“意识形态颠覆步骤”让大家意识到当下意识形态斗争非常严峻。同时,郭书记用具体的事例告诫大家应谨言慎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课最后,郭书记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我们提升自身素养,学会做人,提高逆商,乐观向上!

典礼结束后,参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典礼加强了大家对于党的认识与理解,催人奋进,发人深思,收获满满!(文/法学院 马颖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