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我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20-11-09 20:27:06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意识,增强消防技能11月4日下午,我院在法体楼Q403举行消防知识培训,邀请了君安消防中心主任万耀南主讲,院长杨德敏党委书记郭海峰等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消防基础知识、防火专题、灭火专题、疏散逃生专题以及家庭预防救护措施五大板块。

  主讲人万教官首先在座教师讲解新《消防法》及安全责任制,并结合近期的火灾案例讲解火灾的定义、分类和发生的原因,向在座教师普及了消防基础知识,强化了防火意识。

  随后,在灭火专题,主讲人在座教师科普了水晶灭火器以及自动灭火宝的使用方法的用处用法,让大家对于灭火器的选择和使用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疏散逃生专题,主讲人通过问答形式,在场教师积极与主讲人互动,通过交流和探讨关于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的问题,大家都受益颇多。主讲人结合相关图片和视频,详细阐述如何更好防范厨房起火,燃气、电器火灾和汽车自燃等情况

  消除火患促长治久安,防患未然保国泰民安,只有提升自救自护技能,增强消防技能,才能开启幸福平安的大门。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预防火灾的能力,更将助力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将消防安全工作落于实处。(文/法学院 罗倚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