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校友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20-11-29 16:12:50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28日至29日,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校友欢聚一堂,庆祝建院系25周年暨法务会计办学十周年活动,举办了法务会计专业发展论坛及校友发展论坛。学院领导杨德敏、郭海峰、张毅、周维德、谢小剑参加论坛,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金海应邀出席。



法务会计方向办学十周年座谈会由副院长周维德主持。校友巢倩、凌尧帆、胡晓琪等分别结合自己在法学(法务会计)专业学习工作期间的感悟对法学(法务会计)专业的办学的提出了意见建议。学院李忠民副教授、徐聪颖副教授、夏秀渊副教授分别对学院如何办好法学会计方向,学生如何学好法务会计提出个人看法。其他校友还讨论了法务会计办学方向中的制约因素、存在问题、发展前景、改进方向,与会大多数校友认为在校生应多学习知识,法务会计办学方向很好,交叉融合是人才培养趋势。

校友发展论坛由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95级经济法专业)薛捷校友主持。朱博、郭舒萍、高正尉、俞菁华、张建兵等校友,分别对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进行分享,为学院及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王金海院长回顾了法学院办学的历史,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勉励法学院的校友在办事创业中继续秉持“信敏廉毅”校训精神,成就一番事业。


29日上午,举办校友创业心路历程分享沙龙。江西校友会法学分会秘书长余斐蓉主持。校友江裕阳、郝仕湖、蒋春、张彦周、薛捷、罗小平、伍宇韬、程电飞、阙占文等先后发言,就学院校友会的发展、校友工作的深入、学院科研和校友的业务对接、校友如何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形成了一系列共识。校友们提出设立江西财经大学法科发展基金,首期捐赠金额为100万元,由各校友会汇负责募捐,统一和学校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


杨德敏院长表示学院赞同与校友在合法合规、条件具备的前提下,推出实践教育基地挂牌、校外实务导师遴选、特邀班主任聘请工作。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学术论坛信息也可向校友推送和共享。学院和校友一起运营维护好“法域群儒”微信公众号,促进校友发展。

郭海峰书记强调,学院的发展与校友工作息息相关,学院将采纳校友的建议,鼓励各地校友分会举办法学院校友发展论坛,建立校友分会会长联席会议制度,确定年度召集人。校友和学院之间应互联互通、相互帮持、共同努力、成就精彩人生。

(文/阙刘汇敏 单位:法学院 / 王小楠 叶鸿韵单位:法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