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开展十一月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30 08:08:38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30日中午12:40,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麦庐园校区法体楼教工党员会议室开展2020年11月的党日活动,参会人员皆是衣着大方,萧瑟的秋风中也吹不散他们脸上的奕奕的神采。


随着时针指向了12,分针指向8,教工党员会议室的座位都各自环抱好了自己的主人。十一月党日活动也正式开始了。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对以下两个部分进行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解读。


熟悉的天安门,万里长城出现在大屏幕上,第一部分的学习也渐入了佳境,先是回顾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要牢记十二个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接着众人一起探讨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对其中涉及的9点意见都做了详细地记录和分析。会议室中的党员都仰着头,一双眼睛,盯着屏幕上制作精美的,内容完备的PPT,一对耳朵聆听着党员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滔滔讲解;最后强调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同时也就如何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大家也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法体楼外,秋风卷起疲倦地落在地上的秋叶,自娱自乐;法体楼内,教工党员会议室内,党员同志们一如初来,精神抖擞。活动也步入第二个流程,便是对前端时间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的解读,会议精神的学习。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贯通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此次对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党支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的解读,也是法学院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承诺的见证。众人先通过PPT的展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做了大致的了解,随之边纷纷投入到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的解读中来。

众人了解学习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的肯定,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的讲述,也是对当下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的深入分析。同时也强调了2035年中国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党员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中“全会提及”的十二个不同方面的内容做了详尽地记录,深入的探讨分析,会神的学习贯通......

时针指这1,分针指着9。一个小时的党日活动和各位党员挥手告别。此次党日活动,即是提升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员同志与党的亲密度,也是对中国共产党思想,精神的学习融汇;即是党员对自己入党承诺的践行,也是对党热爱的证明,同时更是通过党旗所指的方向坚定一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前进方向。(文/法学院 张倩 图/法学院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