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宪法“有我”】法学院2019级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
时间:2020-12-04 14:48:44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2020年12月4日(第7个国家宪法日),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2019级“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举行了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全班同学于当日早晨6:50在操场集结,集体诵读宪法誓词,并在班主任卢希起老师的带领下进行跑步活动。

       为保证活动圆满进行,体育委员提前了解了同学们的上课和身体情况,班长团支书在班级通知群内发布群通知,提醒同学着运动服,添加外套抵御寒冷天气,同时提醒同学前一天早点休息,订好闹钟,按时到达。经过精心准备,12月4日早上6:50全班同学准时在麦庐校区南区操场集合,首先由班主任卢希起老师带领全体同学诵读宪法誓词,卢老师强调全体同学必须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随后,体育委员带领全班同学做热身准备活动,防止跑步后抽筋和肌肉酸痛。接下来由卢老师和体育委员带队进行晨跑活动。此次晨跑活动要求慢跑两圈,有条件的同学可以自主加跑一圈。最后,由团支书做活动总结。此次宪法日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本次主题班会旨在推进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科生中进行生动的宪法教育。通过主题班会,还督促了同学们在冬天早起锻炼,提醒同学们在天气转寒之时,多注意自身的身体情况,积极锻炼,增强体质。主题班会达到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预期效果,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作者/杨子悦 作者单位/法学院 图片作者/朱婧 图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