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青马工程课题分享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07 09:24:25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12月5日下午,法学院学生会实践学术部联合工商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三个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联合承办以青马工程课题分享为主题的学术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经验丰富的李凤凤老师担任主讲人。

 李凤凤围绕青马工程的内涵及意义、学校青马工程的申报要求、第一届青马工程立项情况、申报书范文解析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李凤凤指出青马工程旨在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随后,她强调,青马工程按照学校规定,每人限作为1项青马工程项目负责人,且作为项目非负责人的成员至多参加两项项目。每项项目由三至五名学生组成,并且须由一名老师指导。

接着,李凤凤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2019年青马工程立项的重点课题。她首先讲解了如何进行项目选题,项目选题分为理论类和实践类两种她建议道:实践类写作难度较大,同学们可以多尝试理论类选题。李凤凤通过分析优秀立项课题的标题和研究内容,指导同学们如何灵活结合时事热点来确定主题来抓住审稿老师的眼球。以两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作品为例,深入剖析了整片论文应有的结构和模板,以多元化的方式将关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和难题简化,使得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分享结束之后,现场许多同学踊跃举手,提出疑问。立项时,如何划定课题为合格课题还是重点课题”“如何在写作上显得更加专业术语化针对这些种类不一的问题,李凤凤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本次讲座在同学们和老师之间的友好交流中落下帷幕。

 此次分享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在讲解中引导学生对学术竞赛进行深度思考,在一定程度帮助他们在探索中学习马克思的方法,并在实践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解决生活问题。希望法苑学子能够结合自身专业,发挥所长,积极投身于马克思主义建设发展过程。(文/廖琪 作者单位/法学院 图/叶芷钰 图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