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学术节“狙击庭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15 09:42:32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在麦庐园法体楼模拟法庭,第三十一届学生学术节法学院“狙击庭审”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法学院学生会实践学术部举办,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法律知识,提高法律实践素养。叶苏海、叶铖浩、叶元昊、潘玥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十六支表现优异的队伍脱颖而出进军本次决赛。全场掌声雷动,热烈欢迎各位评委的到来。专业组先行上场,公诉方与被告方分坐法庭两边,审判长则坐于中央,郑重宣布庭审开始,全场肃然。参赛选手们扮演公诉人、被告人、辩护律师等角色,模拟还原“王成忠案”和“于欢案”两起争议案件的庭审现场。双方人员迅速进入角色状态,各自陈述事实主张、诉讼请求与诉讼理由。紧张严肃的庭审气氛中,公诉方与被告方临危不乱,观点明确,表述清晰。紧接着,进入精彩的问答环节,各方人员围绕一份份证据材料提出犀利的问题,展开激烈的辩驳。各选手将通过陈述、问答的方式,亲身体验庭审辩论过程,感受庭审辩论的魅力。

各组展示完毕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述。四位评委们明确了各自评判的标准,并以此为基础从庭上表现、观点论述、法律事实等多个角度指出了辩论过程中的焦点问题和参赛选手们的优缺点。无论是场上选手还是场下观众,都从中得到了颇多的收获。赛程进入最后激动人心的一项,宣布获奖名单并颁奖。

荣获一等奖的共有三支队伍:专业组“五小天鹅”以及非专业组“等待富婆救济小队”和“夕阳红广场劲舞团”。

荣获二等奖的有三支队伍:“有请下一组”、“一脚踢爆学术节”、“我们做的都很队”。

荣获三等奖有四支队伍:“这题我能答队”、“吴彦组”、“学术马拉松”、“可牛了有限公司”。另外,“赚它一个亿”和“葫芦爷揪娃娃队”两队获得了优胜奖。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本届学术节法学院狙击庭审大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在实践体验中展示自我风采,分享学术经验的平台。从庭审准备到庭审结束,同学们通过对庭审的沉浸式体验,切实感受了司法过程中实体与程序上的正义,从中收获学术知识,提高法律素养,也为今后步入社会的实践与工作积累了丰厚经验。(文/蒋亦昕 作者单位/法学院 /彭金玉 图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