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就业工作>>新闻列表

学院召开“考研后就业动员及指导大会”
时间:2020-12-29 20:56:32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在1226-27日举行,考研后许多考生开始转战就业,为了在毕业“二次”选择中能端正思想,抓住机遇,2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考研后就业动员及指导大会”,大会在麦庐园法体楼Q406顺利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法学院辅导员郑静为17级全体在校生进行就业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指出:应届生要抓住机会、主动出击;克服胆怯心理、迎难而上;克服懈怠心理、掌握人生的控制权。张书记特别强调,考研的同学需要准确评估自己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做出明智的二次选择。

在随后的会议上,郑静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法学院历年的就业情况,回顾了我院的近期就业工作。“毕业后我要去哪里?”郑老师通过这个问题,提醒同学们未雨绸缪,及时做好人生规划,为未来的美好前程铺路架桥。

郑老师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关心,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并且热情邀请同学们主动参与法学院的“一对一就业辅导”活动。在互动交流环节,郑老师邀请了两位同学分享自己的就业规划,针对两位同学的提到的报考公务员、参加律所面试等话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郑老师指出:个人能力要与工作岗位相匹配,脚踏实地的同时也要积极努力,保持良好的进取心态。

此外,郑静老师组建了就业指导群以发布精心筛选后的高质量就业招聘信息供选择。郑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深情期许,希望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共创法学院就业工作的春天。

郑老师的话语亲切而有感染力,在场很多同学表示深受启发,纷纷露出欣喜之色。前任学生会主席李元杰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就业观,并且表达了对郑老师认真负责就业指导工作的感激。

在会议的最后,张毅书记和郑静老师真诚地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和建议,为每位同学打上强心剂,送上了真切的祝福。

就业指导会为同学们理清了方向,明确了就业发展目标,同时帮助了同学们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信心。对于已离校的毕业生,学院还将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就业指导,做到未就业毕业生全覆盖。

(文/法学院李妍希邓安迪图/李妍希邓安迪)